Translator

 

Monday, August 3, 2009

一切自己来

现在的我,开始忙碌咯,要阅读很多很多的书本和研究报告。。。

大学生活很美好,可是我不习惯作论文的生活。我不像过去那样要上很多的课,做很多的实验报告,我比过去多出很多时间。

可是,我必须自己计划论文进度,自己编排时间做实验、写论文报告,一切自己来。我可以过得很忙,也可以很轻松,一切看自己的安排。就是这种自由,让我感到不踏实,没安全感。突然好怀念以前,只要乖乖上课考试就行了,不用想这么多,也不用安排什么。

现在才发现,知识浩瀚,区区四年,那些所学的知识,是那么单薄,单单针对我的论文题目,就有一大堆学问。

我真的不是一个喜欢做实验的人,可是我却从来没有想过不读理科,一切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从小到大,我热爱语文,对学习语文也蛮有天分。今天,突然发现,也许我应该去修读外语,往文学语言的世界发展,那么我今天就不用去切青菜研究里面的抗氧化含量,更不用去煮青菜了。

接下来一年,我就会是一直这个样子咯,阅读中。。。。


2 comments:

VirusHunter-VH said...

人啊。。。
最难管理的是自己,
但最有效率的管理也是自己。

所以就当这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吧。
:)

Andy Ong said...

哎呀,做试验是个有趣的事来的。
现在磨练自己怎样去煮菜及知道菜里所含的钙质。
以后就成为家庭食医咯,家人将会健健康康的。
真伟大呀!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