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Monday, June 1, 2009

介绍女朋友给我好吗?


这个年龄,许多朋友都在享受着二人世界,情人通常是大学朋友或是以前学校生涯认识的旧同学。能够找到一个懂得欣赏自己爱慕自己的情人,无可否认是非常可喜的事,毕竟那是多么地不容易。可是,如果现在这个时候还没有遇到那特别的人,其实也不必太慌,或陷入desperate状态嘛。才二十出头,还有一大把时间去寻觅啊!就算现在有了对象,在这世事万变的年代,谁又能保证你现在的情人就是真命天子或天女呢?

前一阵子,我有好几个异性朋友锲而不舍地叫我介绍女孩子给他们认识。一开始我当他们是在开玩笑,我也用轻松的口吻告诉他们,找女朋友这种东西,急不来的,不需要刻意去寻找,缘分这码事,往往在你最预想不到的时候降临,挡也挡不住!但朋友们却不以为然,说现在的圈子里并没有理想对象,希望我能安排一些活动带我的姐妹花一起出去玩,间接性地介绍给他们认识。

天啊,这也许是个行得通的建议,但是以我个人的个性,我是不会愿意和一班不认识的人外出的。要出去玩,当然跟自己的朋友出去啊!带着一班陌生人出去,对我而言,太奇怪也太做作了。要做速配节目也不是这样吧?我既然有这种想法,我的女性朋友应该也会这么想吧?

做媒人可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啊!我不知道其他女生怎么想,但当男生一直要求我介绍女生让他们认识的时候,我心里是深深反感。

让我们从各个角度来谈吧!

男生,当你要求你的女性朋友介绍女朋友给你的时候,有一点你一定要了解----就是-----你这个女性朋友是否是单身。如果他不是单身,那他也许乐意给你介绍。但,如果他是单身,你这样要求他也未免太过分了,简直不把他当女生看嘛!遇到这种情况,我身为女生会这样想:我大大个一级棒女生站在你面前,你不懂得欣赏也罢,居然当我没道,要我介绍其他女生给你?我现在很差吗?虽然我对你一点意思也没有,我也不介意你将来找到女朋友,但你今天这样的要求,太伤我自尊心了!

另一方面来看,如果这个男生的条件真的非常优秀,智商情商高、事业有成、人品好、有风度、态度积极又懂得怜香惜玉,这样一个绝世好男人,谁不会为之心动?若这男生真的那么好,我当然留着给自己了,干吗还要把他介绍给其他女生呢?

如果自己看不上这男生,也许他不是那么优秀,也许存在着一些不好的缺点,例如花心、懒惰、不上进、挥霍等等,那我又怎么好意思把他介绍给姐妹花?把自己的朋友介绍给这种男生岂不是在害人?将来若是二人感情出现状况,姐妹花自然将矛头指向我,怨我当初介绍烂男人给他。实在是吃力不讨好啦!

好的男生当然自己要了,不好的又不能介绍给别人。所以,当男生要我介绍女朋友给他们的时候,我是真的很为难的。。。。

曾经有一个海外留学回来的朋友,催了我好几次要我给他介绍女孩子,我还真是被他烦死了。最后我问他是否要我把他的名字电话写在大学讲堂的黑板上,帮他宣传宣传!我问他宣传内容要这样写吗?“Eligible bachelor freshly back from oversea , whoever is interested may contact him at this number !” 他还真把我给逼急了。

我始终觉得,情缘可遇不可求,它会突然悄悄降临,而当局者往往过了很久才发现。当然,人为的安排也许真的能够促成一些姻缘,但也失去了其中的美。我觉得,生活圈子广阔的人,交友广阔,情缘出现的几率也许相就而高。如果常常局限自己在小小的生活圈子,每天只见到同样那几个人,遇到对象的几率自然偏低。与其要求朋友给你介绍对象,不如丰富自己的生活,积极涉身于各类活动交际,说不定你的他,就在转角处等着你!

3 comments:

~YM~ said...

Haha, I think the biggest mistake for the guys would be to ask you to be a matchmaker. Cos he has to fulfill your idealism before being introduced to your friends. Lolz!!:P

But seriously, guys desperate as such, really bring shame to the male population. hmph...

kianjin said...

if he so desperate, ask him go google search..~

VirusHunter-VH said...

在这里,我赞成一件事,
美好的缘份可遇不可求,
好的机会要争取和保握,
好的另一半要爱护珍惜。

花时间在寻找,
不如充实自己,
以准备遇到时。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