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Tuesday, June 30, 2009

女孩的梦中情人






最近刚看了Twilight Saga的第三本书“ Eclipse”,感觉真不错!这套书旋起了狂风,有人说作者可以比美JK Rowling,但是我想这套书最主要的拥护者,应该是年轻女孩吧!弟弟看了几面就说看不下去了。也难怪,男生是无法明白,会吸血的帅哥,有什么魅力。

起初那两本,我觉得没什么特别,故事情节是不错,但不能明白为什么外国读者这么为之疯狂。然而,第三本,却让我有点着迷和感动。

Bella 有两个同样爱她的男生,一个是吸血鬼,一个是狼人,双方有不同的好。

Edward 的好:

1)样子迷人,美得毫无瑕疵
2)眼里只有Bella 一个,虽然她并不是绝世美女
3)努力克制吸血的欲望,做个素食吸血鬼
4)虽然很爱Bella,但是尝试与他保持距离,希望Bella能过正常人的生活
5)时时刻刻为女方着想,虽然会让自己难受
6)虽然女方愿意变成吸血鬼,永远与他朝夕相对,但是他不希望夺走女方的人类生活。反之,他希望女方能够快乐健康的生存下来。
7)对Bella的父亲恭敬有礼
8)极力保护女方的人生安全
9)每一个晚上,唱摇篮曲,哄Bella入睡,守候着他
10)当发现Bella 对狼人也有感情时,没有责怪她不忠,也没有逼她做选择,反而成熟相对,要女方跟随自己的心。
11)虽然Bella 的血液深深诱惑着他,但他仍然可以克制欲望
12)为了让Bella 开心,仍然允许让Bella 和狼人见面,让他们保持友情,不为难要女方二选一。要知道,狼人和吸血鬼是天敌。
13)克制自己不与Bella 太亲密接触,因为担心自己异人的力气会伤害Bella
14)在寒冷的天气,他目睹也允许狼人以身体抱着自己的女朋友,让Bella 暖和下来。因为他知道自己冰冷的身体无法温暖Bella , 为了不让女朋友冻僵,他只好眼睁睁看着狼人拥抱自己的女朋友,因为狼人的体温偏高。
15)碰到情敌,仍然以礼相对,为的是不伤害Bella 的感受

我现在明白为什么女孩们都疯狂于Edward 这个角色了,毕竟这个男孩展现出世间难寻的优点,这些优点也许正出现在大部分女孩的梦中情人身上。什么优点呢?

1)度量与胸怀
2)爱得无私
3)懂得尊重
4)自制力强,善于控制欲望
5)出发点总是为女方好
6)偏偏风度与礼仪
7)从一而终
8)英俊得无懈可击

在这么多优点中,令我最着迷的优点仍然是一个男生的度量与胸怀。

6 comments:

VirusHunter-VH said...

深深了解为何他是众多女生的“梦中情人”了。

岁月留声 said...

看了你的解說, 我也深深感動... 只有書籍嗎? 有沒有電影版的?

Xin Ying said...

暂时电影版只出了第一集的哦,但是第二集似乎拍摄了,在等待播放。谢谢你来我的部落格参观:)。

Luna said...

hi,我最近也看过了小说,看到Eclipse,还有一本还没买。电影拍的算是不错,ost是一等一的好,我听了2个星期还没厌倦。

Andy Ong said...

如果我是女生,我也是会希望会找到这种的男生。所以,男生真的要多多像Edward学习了。

Xin Ying said...

yalo yalo you faster go and read the book hehe. But my brother read a few pages only and lost interest dy haha.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