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aturday, June 20, 2009

升上大四了




还剩下两个星期就要开学了,期待回到大学生活,却不期待做论文。

同年进入大学的朋友们大多毕业了,因为他们的科系只有三年,而我还有多一年。这个七月,就要开始我的大学第四年的生活了,大四,听起来真是老。想想下,大四,还蛮寂寞的。除了系友,我想,我在大学里所认识的人都毕业了。

大一和大二是我最活跃于大学活动的两年,senior 和junior 都因活动的关系而接触了不少。当时,走在大学的走廊上,我一路 say hi 个不停,从宿舍走到讲堂,路上一定会碰到认识的朋友,也许是学长,也许是学弟学妹。当时身边的朋友惊讶地问我,“你怎么认识这么多人啊?” 那个时候,不以为然,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可现在我可以肯定,那种日子一去不回头了。

因为,我在大三的时候开始人间蒸发,我没有参加任何活动,只专注于学业、实习和谈情。没有参加活动,我突然多出了很多个人时间。自然地,我也没有认识新的学弟学妹。还记得,我在大三的时候,每当走过宿舍的食堂,那些学弟学妹就会好奇地望着我,脑里一定在想,这是谁?怎么没见过。看见他们这种眼神,不禁暗叹,低调是要付出代价的。

我已经大半年没有读书上课了,上半年都在公司实习再加上这两个月假期,突然又要回到校园过着读书,上课,考试的日子,又要重新适应了。看朋友们做论文这么辛苦,我也有点怕怕咯。大四了,这回轮到我做论文了。脑袋停顿了这么久没有用,生锈了吧!

3 comments:

~YM~ said...

haha...still holz so nice. when u start ur 1st sem, i'll be having mid-sem break..keke...
and I got extra one year of uni life (which aren't exactly uni life though -.-")

VirusHunter-VH said...

既来之,则安之。

顺其自然吧。

Andy Ong said...

阿呀!
你还有大四,可以更学妹/第交朋友的。
不需要一直读书的,要balance一点的。
大学的日子只有一次,要好好珍惜呀!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