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Friday, June 12, 2009

追寻历史


听见槟城这名字,令人想起的,是垂涎美食,鲜少会令人联想到历史遗迹。

为了这趟槟城之旅,我是费尽心思寻找资料,很遗憾,由于亲戚们对历史无兴趣,我,错过了许多历史景点与博物院。

小学的旅行团,总是带人家参观神庙、植物园、光大,却忽略了代同学们观赏历史建筑物和遗址。这趟旅程,让我对槟城有不一样的认识。

槟城,马六甲和新加坡是当时最早成为殖民地的州属,马六甲是古城,这点众所周知。然而,我这次发现,槟城似乎保留了更多古色古香的旧式建筑物与当年窄小的道路。槟岛时时刻刻在塞车,我想这该是因为槟岛保留了古时候的道路设计,无法负荷如今不断增加的车辆吧!

我个人非常喜欢古迹,一路上,我的目光被这些古老建筑物给吸引住了,心中不禁发出赞叹。在古老的城镇中,却建立了许多美丽的高级公寓,我忍不住拍下照片。如果能住在这般美丽的高楼里,早晨拨开窗帘,一面喝着咖啡,一面观赏窗外的古屋,多美好啊!










这次住在乔治市的酒店,对面正是一间美丽又充满欧式风味的建筑物,但你猜猜看它现在用来做什么呢?哈哈我想,这该是最特别的肯德基了!我和家人越过重重马路,为的就是更亲近这美丽的肯德基餐馆。里头浓浓的风味雕刻与设计,淹没了鸡肉的香味。。。





这次有幸参观了邱公司,一个历史悠久的历史遗址。里头有着中国式建筑,细说这邱氏来源。古老的雕刻,排位与设计让我不禁拍下许多照片。英文有言, Pictures speak more than a thousand words , 所以我不多说,就看看照片吧!












这趟旅行,由于带了许多姨妈姑姐,因此意见也特别多,他们很怕晒太阳,担心弄坏了皮肤,所以不愿意陪我一起参观Fort Cornwallis 。我赖死不走,硬要参观,结果我的家人和容姨陪我进入参观。虽然很晒,可是我觉得很值得看哦!

原来这基地Fort Cornwallis是当年 Francis Light 最初踏步槟城并宣布槟城为英国所有的地方。向着大海的地方有许多大炮,防守这基地。一眼望去有一排白色低矮的牢房,外表看去长方形建筑,可是牢房里面,呈半弧形,也许是为了保卫作用吧!这里也有个半弧形教堂,可见两百多年前,宗教已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槟城到处都是小食,是看你有没有本事把它们吃光。槟岛居民还真口福不浅哦,每条街都是吃的喝的。我们在巷子发现了一个档子,很好生意哦,原来是卖Chendol, 在炎热的天气里喝冰冷冷的甜品,感觉很棒。RM1.70 一大碗,我都喝不完哦。



我们也参观了各种庙宇,原本想在第三天回家前参观仗争博物院、槟城博物院、玩具博物院等地方,却因为阿姨误读卫星导航,一个错误的转弯把我们带上了槟威大桥直通到北海。爸爸说若要转回头需要很长时间,结果就这样算了,Bayan Lepas 和 Batu Maung 都没有去到。我心中充满遗憾,好气哦!希望下次不要再错过了。



1 comment:

VirusHunter-VH said...

Next time will better.

:)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