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Tuesday, July 7, 2009

夜里惊魂

开学了,好懒惰,也开始感到寂寞。我现在才发现,过去三年大学生涯,我都活在学长和同窗异性的陪伴、支持与鼓励中。梦醒时分,突然第四年了,学长和同窗们都毕业了。生活突然出现很多的空洞,很多的个人时间,等着我去编排。大四,科目比以前少了很多,不用忙实验报告,还没拿到论文题目,真的很空闲。大学头三年,我每天都过得很忙碌,课业繁重,活动多,会议多,与学长的晚餐也不间断。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胡思乱想,没有时间空虚寂寞,只是不断地计划我的时间行程。

就是太懒惰,不想这么快开学,我到了最后一分钟才搬进宿舍,也就是星期一,上课的第一天。来到后才发现,原来今年来宿舍报道的时候可以自选房间!!糟糕,我这么迟来,还有什么好料剩下?宿舍都是 junior block 的位置比 senior block来得更理想方便,较接近食堂人群以及上课地点。 senior block 则比较偏远幽静。我住了三年 junior block ,今年当然也不想例外。

我要求柜台负责人帮忙我找找看,junior block 是否还有空房把我塞进去。起初他说满了,后来说二楼有一个空位,因为有人换房间了。我开心极了,这么幸运的事情也能发生!高高兴兴拿了钥匙后,我遇到了学妹。他问我跟谁同房,我一说出那名字,他说“听说这个女生,没有人要跟他同房。” 我一听,心沉了下来。

来到房间,发现满房都是东西!之前要换房间的女生还没把东西搬出来,我根本没法子打扫收拾。好不容易,终于等到他把东西搬走了。好奇心驱使下,我问他为什么要换房间,是室友的问题吗?他不肯多说,但是感觉上有内情。我很不安。后来,向学弟妹们打听了一下这个新室友的底细,我更是彷徨忧心。他们起初不肯多说,欲言又止,只是要我有心理准备,自己去探讨。

什么?要有心理准备?不要吓死我啦!我可是要和他同房一年的哦!后来,我所了解的是,新室友是个学业和活动非常标青的人,知识丰富,修读国际关系,深受宿舍长的疼爱。房里也有许多种语言的字典,地理书籍。。。我无法理解,这样出色的人,会有什么问题?最后了解的是,他有点怪异。学弟说不上来怎么怪,他说很难解释,行为穿着上会有点怪,说话也怪。我听了毛骨悚然,丰富的想象力吓坏自己。朋友笑我,“等下晚上醒来发现他坐在你床边,看着你睡觉!” 哇,说得这么可怕!但是学弟一再强调,他很善良。

我开始犹豫,要换房间吗?可是很麻烦,也没有好的房间了。我该给自己和室友一个机会吗?相处后再决定?问题是,这三个星期室友都不在房间,有活动。我无法一睹真面目。那种神秘感,笼罩了我。像在看惊粟电影。

昨天夜里,大约凌晨一点半,房门的锁被开了。我整个人跳了起来,精神一振。室友一进房间,把房门开得大大,所有人都可以看见房内情形,没有关门的意思,没有顾虑到我正躺在床上。他的朋友经过问他怎么房门大开,他笑说 Open door policy。他看起来正常,不过滔滔不绝。他的说话内容很好,很正常,只是说话的句子组织比较奇怪,有点颠覆,让人觉得他说话奇怪。他要来拿一些东西,整个收拾过程,门大开。后来我真的没法子忍受房门开大大,这么没有隐私,唯有下床把门关上。他一面更换衣物,一面与我说话,完全不避忌我的目光。他说话说得投入,好像忘了自己正在换衣物,突然停止了动作,就这样, 很专心地与我说话。我有点害羞,有点不知如何是好。

他问我,晚上睡觉要关灯吗?如果他晚上要读书,是否可以开房间灯?我告诉他,他可以开桌灯。他问我,开房间灯行不行。我愣了一下,告诉他,最好不要,这样子很难入睡,久久一次就不要紧。接着他问我是否有看戏和听歌的习惯?我说我比较没有这方面习惯。他说着很好,因为声音会干扰她读书。他说如果有必要,我可以带耳机。这些对白,是没什么异样。只是,我还是第一次碰到室友这样子来问我。以前,我和同房都有默契,尝试不干扰对方。

他拿了东西后就走了。在房门外,我听见他说 “啊,差点忘记锁门,忘记了这是我的房间。” 我微笑了。对于这个人物,我仍然不太了解,也还没有搞清楚他有多么奇怪。不过,看来他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恐怖吧?说他奇怪,感觉上是有一点。。。不过有她的可爱,弄得我有点啼笑皆非。

我的要求很简单,他不犯我,我不犯他,相安无事共处一室就好了。我非常希望,他并没有传闻中那么怪异,我希望是旁人误解了他。我突然好怀念我的旧室友,感谢他这两年半来给予我的平静与安宁。

6 comments:

dar_dar_ien said...

hi,还记得我吗?哈哈~

人与人相处,谅解和通融是很重要的...可是也不要太过分啦~ 哈哈

anyway,祝你开学顺利
我还在进行我的training.

take care

VirusHunter-VH said...

希望你在这大学的最后一年里好好享受哦。

Anonymous said...

你住哪一间kolej?

Xin Ying said...

KDO

shinobikit said...

WOA~...

good luck then!

Xin Ying said...

Thanks for the support. I hope she isn't that bad.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