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Monday, July 20, 2009

毕业论文与教授




大四开学进入第三个星期了,生活渐渐上轨,也将开始忙碌。

上个星期为了见论文教授而折腾了整个星期,终于在星期五那天见到教授了,顿时松了口气。在大学里,要见到教授是多么困难的事,我总是与教授无缘,敲她的门,总是无人在里头。上个星期,我的教授三天不在大学,而我的论文题目迟迟无法尘埃落定。。。看着大部分系友都已经见到各自的教授了,我心里开始着急。

上个星期四,教授回来了。我在她的门前上留下了纸条,也寄了电邮要求make appointment接见,但是教授也许是忙碌,久久没有回复。有一个同学和我看上了同一个论文题目,我想选择的题目,他也喜欢。当时的心里真是忐忑不安,一天没有见到教授,一天也无法定下论文题目,喜欢的题目也随时会被抢走。

最终,我选择了下下策,我向学姐取得教授的手提电话,寄短讯给教授定时间见面。我个人不喜欢这方法,觉得不够正式,但没想到,这一招最管用。五分钟不到,教授回复了,要我第二天早上十点见她。偏偏,我第二天要present internship power point ,我的slot 正是9:50-10:00am。我不确定,我是否赶得及在十点正见到教授,万一 presentation的时间被拖延,我就会迟到了。但是我好不容易才争取到见教授,我不希望更改appointment时间。

第二天,presentation 的时间很好,没有被拖延。但是好巧,轮到我的slot的时候,负责看我们present的教授竟然突然宣布休息十分钟!!后来没有办法,我要求教授让我先present,并说明和另个教授约了时间。幸亏,他答应了。

后来一切有惊无险地,按照我的计划顺利进行。我拿到了我心仪的题目,可是教授却替我的题目加料,变成比原来的题目复杂了。。。我的论文教授是个很随性的人,似乎一切看他当时的心情。我希望下一次见她,她不会又替我加料咯。她的私人办公室,真的很杂乱,书本全瘫在她身后的书架上,乱糟糟的,我看到这个情景,有点担忧。我与她见面的时候,她的房间的空调似乎也没开,空气是静止的,有点令人窒息的感觉。

她的房间,让我感到不乐观。房间乱乱的人,思绪和作风会不会也乱乱呢?但是再怎么说,她也是达到Professor阶级的人马,多少有她的能耐吧。我需要乐观的相信,他不会带领我去荷兰的。

现在,我必须努力阅读 journal 咯,因为在大学,我们不能直接问教授实验要怎么进行,东西要怎么做。。。。我们必须有了详细的阅读过程,带着一大堆资料backup , 才能堂而皇之地对教授说“ I have done my research , and this is my finding , prof , do you think I can do it this way ? What does prof suggest ?"

这是我的论文题目:
Effect of cooking on the total phenolic content and antioxidant activity of organic and conventionally grown vegetables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