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Tuesday, April 6, 2010

论文妄想症

呕心沥血了一年,终于算是完成了论文,差不多有一百页。明天打算送到去大学让我的皇太后教授过目,后个星期就要正式成交了。希望没有太多的改正,我已经没什么力气了。Viva presentation 过后,我的大学生涯也告一段落。

我现在有种妄想症,或是一种担忧,或是杞人忧天,就是突然一天家里进贼,把我的电脑偷走了,让我丧失所有的论文纪录。或是我储存的资料全部遗失。若是要我重新写过一次论文,真的是要去撞墙。

也许你会说,你没有 back up 的吗?有啊,back up 了三个pendrive ,但是论文一天没有以完整的 hard copy 方式 bind 起来,就会有一种随时会不见的感觉。

真的别小看一本论文,它真是集合了我所有的辛酸与智慧,也是我的理性战胜情感的见证。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当自己久未见面的男朋友从外国完成工作,从国际机场驾车来到大学找我的时候,我都必须强忍思念不马上与之见面,为的就是要完成手头上的蔬菜测试。Samples 不能留到明天,也不能收太久,否则成绩就不精准了。什么测试这么重要呢?

答案是插蔬菜!

这是一架 Texture Analyzer 。可以测试食物的柔软程度,脆度,坚硬度等等。这架宝贝价格不菲,可以买几辆国产车了。





为什么要测试蔬菜的柔软度呢?因为我要知道不同的煮法,对蔬菜的texture有任何影响。饮食界最重要的当然也是食物的可口程度。怎么测试呢?通过 Sensory Evaluation。我们必须以以下的方式将食物呈现给panels。他们不必知道这六个食物之间的分别。他们只需要按照我所订下的六个attributes来进行个人喜好打分。

1)颜色
2)气味
3)外貌
4)柔软度
5)味道
5)整体接受程度


羊角豆

Panels 就坐在对面箱子


看起来有点像是监狱的感觉吧?这是为了让panels能够主观的,不受其他人影响的情况下,公平评分。为了这个测试,我还真要感谢系友的协助。因为,没有加盐加油的蔬菜,口味确实很像在吃草。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好啊?
我的论文已经干完了
你也要加油哦!

你是读什么系的?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