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aturday, May 19, 2012

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

“我们的上司,还ok吗?” 新来的经理战战兢兢地问我们。

“像天气。” 工作了十年的莫经理回答。
我迟疑了一阵,说“我们的上司提供很好的训练,将来无论你去到哪里,都没问题了。”
“哈哈你怎么迟疑了。。。而且你说的太圆滑了!” 另一个新男同事说。

我才加入这间公司10个月,部门的同事却几乎每个月走了一个,如今同事全都来了个大洗牌,来了8个新同事,包括助理、执行员、副理和经理。而我,莫名其妙,变成了“老鸟”,新同事都在问我关于公司文化、上司喜好等等。

对于这一切改变,真的很令人错愕。反过来思考,这对我为尝不是件好事。因为我知道,作为部门最新的人,并不是很好的感觉。

昨天新旧同事们一起吃午餐,而上司出外工干了,大伙难得放松谈天,讨论起这里的工作状况来了。大家左一句、右一句,看的出来,新同事真的被我们吓坏了,对于公干的总经理,抱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也不知道,这种预告,对他们而言,是不是好事。也许提前作心理准备是好事,但是从此建立了一种偏见,也可能不是件好事。

我加入的时候,并没有任何预告。对于上司的作风,我可是亲身经历了才学乖。对于这个总经理,我对他的心情,是五味杂全的。

他的能干有魄力、清晰有条理的思绪、认真要求完美的心态、聪慧的生意头脑、营养知识的渊博、做决定的果断、神速的领悟力,令我心悦诚服,誓要追寻。一个强势聪明的上司,可以让下属突飞猛进,快速成长。他给你的方向,是清晰的,是绝对的。

他要你思考不盲从,他要你追上他的步伐,以他的程度方式思考做事。他很注重汇报工作,他需要时时掌握你的进度。同时,他也爱恨分明,性格刚烈。他愤怒的时候,火焰滠入办公室各角。你看不见他,却可以在空气里感受到他的情绪,这种情绪,好像电波磁场,影响着你的心情,你快乐不起来。当电话响起,显现出他的名字,那一秒,你的心跳不是停止,就是加速。当你接下电话,从他喊你名字的方式,你就可以知道他的心情,你的命运。

因此,如果你没有一定的资质,你会窒息。

然而,当他称赞你的时候,你会觉得自己在九霄云外,精神气爽。你会觉得一切都值得,只要他一个眼神的肯定。他的能力很强,因此被这样一个人称赞,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满足。

他骂人的时候,声音从房里飘出,在座的所有同事都会把皮绷得超紧,坐如针毯,祈祷着自己不会中招。因为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面对这样一个上司,岂是 ok 不 ok可以表达呢?





No comments: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