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Thursday, June 9, 2011

时光逆流,我们都没毕业

大学同学两个月前就开始邀约趁着国家元首生日假期,一同去马六甲聚会玩耍。对于这班两年没见的活动伙伴,我有点犹豫,不知该不该去。因为,我很害怕我会失望,如果很生疏,我会很难受。而且,对于我这个常常星期天工作的我来说,难得周末不需要工作,很想在家里做懒惰虫。但是,看着出席名单很踊跃,而我已经是最后一个没有跟大家确定的人了,终于我下决心请假,随同学们去马六甲了。


托婉婷的福,我们免费住进了蛮漂亮的酒店, Mahkota Hotel Apartment。10年前,我也曾经与家人一起住过这间酒店,印象不错。我们的露台望下去就是 pahlawan广场,看着那些车辆好像玩具车一样。



第一站,我们去了马六甲的土产店,陈金福。我去了无数次,然而,还是第一次看见陈金福本人哦!他穿着他的招牌白衣白裤,我们赶紧抓着他合照。他送给我们每人一瓶招牌饮料!我们就这样拍照了,好像代言人似。

陈金福本人
发现,包装真的很重要。原本普普通通的 dodol, 被精美袋子和彩带包装一下,马上很漂亮了!










土产点门外新设有座椅让游客享用chendol。我们派了我们的男丁去买 chendol。口号是:证明给我们看你们是有用的!


小窗口买 chendol
排排坐,吃 chendol
树荫下好位子
榴莲chendol 最美味
Chendol 代言人
来到历史悠久的青云亭,我们来张团体照留恋。太阳很热情,为了清晰的全家福,我们只好忍一忍咯。






来到马六甲,当然是要尝一尝鸡饭粒了!对于鸡肉,我没什么特别感觉,可是我很喜欢鸡饭粒。样子可爱,味道好!这种公共假期来到,结果要排队才有饭吃。没事情做,我们又开始拍照了。








这么热的天气,大家都不想要晒太阳,结果我们去唱K ! 跟不同的人去,会有不同的歌曲听。令我惊讶的是,同学们点的歌曲,都是经典歌,都是我很喜欢的歌曲,找到知音了!平时跟中学同学唱歌,他们老是点流行歌曲,变成我有点格格不入。






其实这次唱歌的地点还蛮特别的,因为我们好像是在海上唱歌哦!要去唱歌还要走一条长长的沿海走道。我们拍了很多团体照,这些照片都显得格外珍贵。








说我们是吃吃团,一点也不为过。感觉上我们不断地在吃东西,肚子吃的涨鼓鼓,但是很满足。晚上我们来到一个比较郊区的世外桃源吃烧烤大餐。这里坐满了人,几乎全是马来同胞。这些摊子都搭了大棚,好像kenduri那样。人潮好拥挤,而且下着雨,我们等了很久才有位子容纳我们11人。我最喜欢烧烤食物了,虽然营养学来说,是最不好的食物,分分钟致癌,可是人生就这么一回!




我真的超爱蚌壳类海鲜,吃了好多xi ham 。11人,就只有3个人吃 si ham。 结果我隔壁的宝顺闹肚子了,我侥幸逃过了哈哈! 吃饱了,我们到 jonker street 走走。人真的很多,好像去到 connaught pasar malam 一样。








晚上去看游客景点,又是另一番风味。我们来到红屋区走走。平时这里是游客聚集地,晚上较少人,可以拍大合照!








晚上的河边景色迷人,我们身后其实是一间酒店,可是看起来有点像是船的感觉。

马六甲河边景色
之后,我们去吃 satay celup 。我还是最喜欢百里香的汤料味道,而且种类很多。但是最好还是不要假日去,我们被挤得坐在人家的厨房后头汗流浃背吃,有点狼狈。








原以为我的肚子已经满到装不下了,可是我们在宵夜之后还有一个宵夜,是半夜三更的宵夜。我们买了一整个Nadeje Cheese Cake 回到酒店。插上了11根蜡烛,代表着11个人。大家吃的很开心,好满足。





大家的肚子装满了蛋糕,剩下的打包,第二天继续吃咯。



早上要离开酒店前,我们来张全家福!婉婷的两只小牛真的好可爱,也陪了我两天咯!


我们在小娘惹解决了午餐,吃的很丰富,饱饱!



回家前,我发现了很可爱的饼干,好像盛开的太阳花!味道好极了,我平时没什么偏爱黄梨饼,可是这次我爱上它了!好后悔,只是买了2 盒。才不到24 小时,就被我的弟弟吃光了。





最后,回家时间到了。套用小学写作文方式,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ss u guys so much!!..though i was not able to join this trip, at least i got to know that everyone is doing good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next time please organise such trip again..no matter where it will be held as long as v all can get along together^^..........

xiao liyi said...

miss u guys so much!!...though i was not able to join this trip, at least i know that everyone is doing well after reading your blog^^...next time pls organise this kind of trip again..haha.. anywhere will be fine as long as v can get along together (chat, play n eat)^^

VirusHunter-VH said...

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

Good.
:)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