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吃不下,睡不着



我的论文主角-菜心


最近陷入一种压力状态。
很忙碌、很多事情要处理、却又难以下手。
做论文,自己的自由发展空间很大,但是也很担心错误安排、错误的判断会直接影响研究结果和进度。做实验不是我的强项,策划一个全年的实验进展以及所需的所有材料,真的是考倒我了。

现在夜里躺在床上,我明明已经累了,却无法立刻入睡。辗转难眠,通常是一个小时后才能入睡。对于吃东西,我更是丧失了兴趣。每每到了用餐时间,总是很伤脑筋。没有胃口,可是肚子会饿。肚子饿,脑袋就不会清楚,也无法有效率地做事。这个学期,我很勤力回家。因为在家里,可以得到一种精神上的放松,而且不用为三餐担心,因为家里会有准备。

很想赶快完成手头上的任务。但是当我完成之际,毕业钟声也将近了。到时候又要接受社会大学的考验。人们常说,要享受过程,可是现在的我,真的只想要看到结果。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loo friend... u can do it 1... i trust u... from primary till now i know u are the top student.. i will support till my last breath friend... jia you.. u can 1.. dun give up....

就别问了 said...

适度压力-原动力,过度压力-摧毁力。抗压是一门学问来的。大家都在学习中。有很多人提出了众多的解压法,不妨试试。若没效,就得自己摸索出一个办法来。它是一种人们集体生存后的自然现象,不必对它的出现感到沮丧。暂停!感到喘不过气时,暂停(不是永远的停),冷静一下。看看四周环境,望得“远些”,是否被眼前杂乱的情况浑浊了视线,影响了思路,而使得其实近在眼前的答案被忽略了;或许换换视野的角度,都可能有帮助。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做实验不是你的强项,但却选了一个需全年做实验的题目,这表示你选对了。现在就是克服弱点的时候。不在大学里吃苦,难道要在工作时碰壁?聪明的你一定一早就醒觉了。我也只不过是八卦的提醒你。
想家就回吧,那里的确是让人充电的绿室。回家毕竟是幸福的事,很多人羡慕着你。
结果是过程的精华。耐心点,这只是每个大学生都会过的阶段。人家都走过来了,难道你会不可以吗?给自己一点自信。开始的路都是比较难走,之后就驾轻就熟。

VirusHunter-VH said...

我没什么期望,只希望你能在头痛之余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睡前听听温柔的音乐,准备闹钟提醒吃饭时间,这样你会发觉到突然论文就完成了。

要知道我会很担心,很心痛的。

healins said...

每日活得暢暢快快,工作講求效率,做得踏踏實實。到了晚上整理思绪后,就应学会放下心中事和烦恼,尝试深呼吸,然后入眠。
加油!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