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树林、海边、美酒

假期里,我和家人探访了父亲的家乡,实兆远,小时候我称之为十分远。
实兆远的有钱人,多得让人咂舌。
美丽壮观的屋子,满街都是。
为什么呢?
也许是因为那里有许多油棕园,农业发达,造就了许多园主。
而且那里的屋子真的比吉隆坡便宜许多.
正所谓的平、靓、正!



看看!这么美丽大间的一层半,半独立室,不到两百千哦。吉隆坡的屋子,早就超过三百千了。



爸爸和兄弟姐妹们的小学也是堂兄弟姐妹们的小学,仍屹立不到。


那里有许多红树林,因此听说政府花了不知道是七百万还是七千万打造了这个红树林公园,其实就是建桥啦。










然而,我还是比较喜欢海边。但是开斋节假期人山人海,海边失去了平时的宁静与和谐。远观海洋总让我有种看到未来与希望的感觉。很多年前,在十六岁那年,曾经在沙滩上写下一个男生的名字,让海水淹没他的名字,带走我的讯息。可是四年后他结婚了。






这一趟旅程,我发现原来椰花酒会让我醉倒。喝一杯,半小时内见效。
我不会胡言乱语,但是就是会马上很想睡觉,眼皮好重。那一天,我真的是 crash onto my bed。
椰花酒参啤酒,蛮好味道的。如果两者分开来喝,就欠缺了那种味道。


6 comments:

VirusHunter-VH said...

比起我这得情况真是十万八千里遥远,
好好享受假期。
:)

Gan said...

忙碌的大学生活之后
走入碧海蓝天的沙滩
是滋补心灵的最佳选择

不知何时开始
我开始喜欢上大自然
不做作
无须多加解释的
喜欢上了就是喜欢了
可能是在都市生活太久了吧

十六岁在沙滩写名字 哈哈
我是十六岁在沙滩撒尿就有
老实讲
读了你的文章
觉得你是个感性的人
一个向往着小说情节般的爱情故事的女生
然而
现实往往事与愿违吧

Xin Ying said...

Gan 保保,

文章是抒发心灵的管道,写的通常是感受、体验和遗憾。所以反映出感性一面。

但是真实生活由不得过于感性,所以我的真实爱情故事,都是理性的。我相信无论开始得多么诗意怏然,到最后还是要理性踏实地过日子咯。

你到底在哪个海边留下童子尿??快点说哦。

薰衣的话语 said...

写下的讯息被海水带走了,他也结婚了,可是你把他忘了吗?我却依然记得。。。

Xin Ying said...

哈哈当然会记得,不过少女情怀总是诗,我想更难以忘记的,该是当时的情怀吧。

zuiyanhong said...

实兆远有好多福州人......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