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委屈

今天是很难过的一天。
委屈得很难过,却要很专业很不受影响地present thesis proposal。
全心全意准备这次的presentation,面面俱全了,却没想到哉在飞来横祸,哑子吃黄连。

我的presentation slot 是早上11:10am , 我其实9:30am 已经回到大学,在房间练习和作最后调整。
10:40am , 我看着我的顾问教授走入一间房间,原来present的地点有所更改。我真的应该跟着她同一个时间进入那房间,我却犹豫了,尾随他进入。一进去,发现全部眼睛看着我,原来在我之前的那个男孩子缺席了,结果我的时间被提早,我马上就要present,没机会喘一口气。当时10:45am。

我的考官竟然说我这么迟来,不会提早到。其实他当时很生气自己的学生没有出席。我赶快到后面放下书包,快快喝一口水,准备present(并不是在他的面前)。他却讽刺我说正在斋戒的人都没有喝水,我还要喝水。我告诉他这不是我的真正slot, 他说他不管,总之我应该早到。我知道我不能够再说什么。女人,很难搞。

拿到一个不仔细的顾问教授,已经是一种打击。如今,又拿到一个出名爱问问题然后又仔细的考官教授,我的论文运气真的有点缺乏。

遇到这种事情,我的心情大受影响。但是还是必须若无其事,强颜欢笑地继续我的 presentation。我真的是只能听天由命,一个还没有开始听我的presentation已经不爽的教授,会给我什么样的分数。

Present 完毕,就是发问时段。正如学长说的,他的问题很多。我觉得我回答得还可以。他问问题的时候,看起来心情好点了。

然而,后面他却说我的 Reference list 里面的很多 journals 并没有cited 在我的文章里。够力!他的眼睛自己没有看清楚检查好,看不见却说我没有放。更好笑的是,原来考官所指出的我的错误,我自己的顾问教授也有发现(该是昨晚才读吧!)。这几个星期,我苦苦把 proposal 交给顾问教授,希望她能仔细看后才让我正式呈交,他却没有看。反而,今天他和考官一起指出这些错误。

我忍着那种委屈,真的是吃不下午餐。午餐后还要聆听两个小时的 talk , 我真的只想躲在房间调整心情。主讲人之后问我 How is the talk ? 我哪有什么心情听,我跟他说okay。他显然失望,说他讲了两个小时,只换来我的一句okay。我今天真得不应该坐在第一排。

今天真的是很难过




6 comments:

- theng nee - said...

i understand ur feeling~ coz i got a not good, racist, bad scottish lecturer b4 during my assignment..she asked me a lot of unrelated questions ..i cant answer most of the questions..and got a bad marks for that assignment...but yet i still can graduate...
CHEERS up~~ dun worry okie~

evelyn said...

girl, that time saw u at fst asking us about the prof.hmm...can feel something happen from yr expression.hmm..nvm,u had done yr job and the best although some situation is out of yr control..
gambateh k..

VirusHunter-VH said...

现在发现原来当我受挫折的时候,你也会面对到问题。说真昨天真是我们难过的一天啊。

但不要紧!
没问题的!
比起长时间没得见面,这些根本就不算什么!
我相信无论多困难,你都能把他们一一解决的!
好好得度过每一天!

因为美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

shinobikit said...

我撑你!!!

就别问了 said...

呕心沥血的完成了准备,突然间却飞来横祸,难免会觉得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人生瞬息万变,意料之外的事一定会偶尔发生在每个人身上,随机应变,保持机警,是你最多能做到的事。拥有这么多活动和际遇经历的你,想必短时间内已经恢复斗志了吧。

已经在心情不舒服的状态下冷静地完成任务,这是一种成绩,显示出你的情绪商数高,表现专业。一点委屈,就当作是考验。有哪一次你是过不到的!对方在好学生心目中的印象和声誉被扣分可还是她的损失。

运气通常都少出现在强者中。You make your own luck.玉不琢,不成器;就是因为经历,让一个人有机会变强。别气馁,化委屈为动力,把握机会让自己升华。成功者都摔得比失败者还要多。

Xin Ying said...

感谢支持,当时的presentation确实是在愤怒、委屈、难过、失望与不甘的情况下完成。

我最害怕的还是苦心维持的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会遭殃。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