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aturday, August 29, 2009

板面公主




我妈妈是板面皇后。
我是板面公主。
爸爸和弟弟说板面像是吃面粉,没兴趣。

我喜欢吃板面。这是我每个星期都会吃的食物。如今,板面专卖店像是掀起了一股潮流,单是我家附近已开了几间,这对我而言是天大的好消息。所以呢,做我男朋友的人,通常都会被我训练成很会吃板面的人。

如今的板面种类多样化,完全靠个人创造力,只要想得到的煮法,就会有人售卖。就从原料来说,我喜欢吃菠菜板面,浅绿色的,一片片用手拔出来的,口感滑滑的那种。我也看过番薯板面、金瓜板面、咸蛋板面。。。今天,妈妈吃了药材汤板面,味道还真不错。除此以外,还有黄酒鸡板面、咖喱板面、卤板面、炒板面。。。you name it !

我家附近,昨天新开了一间板面专卖店。妈妈昨天去光顾了,很满意,开心回来告诉我。结果今天早上,妈妈又要去同一间店吃板面。通常呢,我的早餐都喜欢在家解决,就是一杯咖啡加一个面包或是轻便的食物。我不太喜欢早餐吃面或饭。但是既然是板面,我就破例咯。

店里客人很多,应该是因为周末的关系,而且新开张,人人都想尝试。我点了炸肉板面。当时,早上十点十五分。隔壁坐了一对父子。

等待食物。

等了半小时,隔壁座位的UNCLE一直崔伙计为什么他的饮料还没送上来。

饮料来了。

四十分钟,他的食物还没送上来,我的也是。那 UNCLE 发脾气了,连续催了很多次,还是无效。他骂他们的服务效率,说自己赶着去上班,怎么跟老板解释吃早餐吃了一个小时。他告诉店员一次过,他不会再来了。。结果没有等面煮好,他就结帐了。他的儿子的饮料都还没有喝完呢!

突然,我听到“碰” 好大一声。转头一看,刚才那个 UNCLE 竟然滑到在地上了。原来是小孩子吃了食物掉落在地上,他这么不幸,一脚踏下去,结果滑到了。他还真是可怜,早餐没吃到,工作又迟了,现在还来当众摔跤,又痛又羞。我不禁在想,人衰起来,还真是衰哦。我想,他不仅不会再来光顾,甚至是路过也会骂这间店吧!所以,人还真的不能让自己生气失控,否则走路都会跌到。

妈妈也开始催促为什么食物这么久。结果,我的食物一小时候才来。我饿扁了,也很不耐烦了。吃着食物的时候,也听到附近桌子的AUNTIES骂为什么煮一碗面要一个小时,孩子都饿了!店里的客人,全都是开心地来、恼羞成怒地离去。

人家店新开张,还没有熟悉厨房运作,慢可以理解。但是顾客第一次来就这个样子,对生意蛮有影响的。所以,就算是卖板面,也不简单哦。






2 comments:

VirusHunter-VH said...

""所以呢,做我男朋友的人,通常都会被我训练成很会吃板面的人。""

这句话。。。
好奇怪。

*~leAjoo~* said...

i miss "pan mee"
gal..bring me there when i am back to KL ;p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