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Monday, August 24, 2009

毕业钟声


日子过得很忙碌,开始觉得,为什么我这个科系总是比别人忙。
现在要开始专心应付Food toxicology 这项科目的考试了。
之后呢,要准备论文计划书的presentation。有点担心,不知道教授会问什么问题来考我。我知道自己已经读了很多资料,可是学海无涯,我的知识太有限了。又不能乱乱回答,毕竟,他们是教授哦!

大学毕业典礼的季节刚过,那时候的timing很不好,又要忙计划书,又要抽空出席朋友的毕业典礼,时间不够用。毕业典礼,是开心的事,但我发现,这也是显示出一个人的社交能力的场合。人缘好的人,收到很多鲜花礼物,一大堆人围着。平时低调少交际的人,这时候的身边人数则很稀少,礼物也少。我觉得这现象真的很残酷,可是也无奈。

出席毕业典礼的意义,是要祝福毕业的人。可是毕业的人,身为当天的主角,实在没什么空一一招待自己的朋友。结果,我发现出席毕业典礼,最主要还是那么一张照片。顶着大太阳,流着汗水,与朋友握握手,祝福他之后,醒目的朋友会热情邀你一起照相留恋,不醒目的朋友,在你说完祝福的话后,就转头看其他朋友了,照片也不用拍了。 

爸爸问我,你们这么辛苦出席毕业典礼,又不能进入礼堂,还不是只能站在外面等,然后毕业生出来后,你跟他说个五分钟的话,就完毕了咯?是的,事实差不多是这样咯,但是对于毕业生而言,他从礼堂出来后,那一小时之内所发生的事,包括拍照,收礼物,接受祝福,该是毕生难忘吧!

毕业典礼外的校园,真是很晒。等到一切结束时,我的头发已经是湿湿,一条条了哦。。今年毕业的,全是与我同一年进入大学的同窗同学,看着他们比我早离开大学,留下我一个修读第四年,感觉非笔墨所能形容。















1 comment:

VirusHunter-VH said...

很快就到你咯。

希望你一切顺利啦。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