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Tuesday, August 11, 2009

同在一个屋檐下


对于课业,我是一个要求整齐完美的人。
对于房间四周,我不会有洁癖,也不会要求太过整齐,只要不会凌乱不堪就好了。

与新室友相处了近一个月,我开始慢慢了解他的习性作风。性格上,也许是独生女的关系,要风得风,在家有父母打点,他,似乎不太会照顾自己和房间。他并没有传闻中她么古怪可怕,之前的我,多虑了。只是,她是个乱乱的人,东西很乱,桌子和睡床摆满了东西。只要一打开房门,步入眼帘的,就是他凌乱的桌子。走过的人,如果不知道,还会误会那是我的东西。

这些凌乱,其实不管我的事,对我也没有直接的影响。只是,这种凌乱,很碍眼,总是让我有股冲动想要替他收拾床铺和桌子。可是那毕竟是他的空间,我无权过问咯。

有一天,他跟我说,房间好像住在垃圾桶,我听了又好气又好笑。至少,他有自知之明,不会觉得乱是理所当然的。后来,他把我们房间中央的那些箱子收好后,整个房间看起来好多了。但是他的位子仍然一片糟。

然而,他有确实是善良的女孩子,令你无法完全对他反感。他从外州回来,会让我挑选小纪念品。有时候他有些特别的食物,会让我尝试一口。有些时候,会觉得他有他的天真可爱,但是看到他的桌子,会让人屏住呼吸。

我通常星期五早上就离开大学回家去。室友告诉我,他看见我时常回家不在房间,好爽哦,搞得他也开始想回家了。以前的他,是几个月才回家一次的。我理解他的感受。有些时候,多一个人在房间陪伴,就算是没说上一句话,那种感觉也是不同的。有一个伴,心里会踏实些,更能够专心做事,也不那么寂寞。



我的宿舍房间




室友的桌子


室友的空间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哇!你的室友连衣橱也关不上了。。哈哈哈哈。。。

kianjin said...

你竟然出卖你的室友~好可怜她,但说真的,是满乱一下的~哈,那个厨好像有洞就塞~哈

*~leAjoo~* said...

喜欢整齐的感觉
我的宿舍 也好像你的一样
喜欢整整齐齐的
可是 做功课的时候
就不见得人了 :P

VirusHunter-VH said...

有整洁的房间生活也感觉好很多,

就当换个角度看看这世界吧。

:)

VirusHunter-VH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inobikit said...

和我的房间有得比。。。

终于找到一个喜欢凌乱美的知音人。。lol

Xin Ying said...

我看了你的房间照片也有同感哈哈哈,想要认识新朋友吗?

soon said...

haha .... kian jin ... ur room also like that one la ... don laugh at ppl ... hehe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