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一份心意,感动常存



对于自己,我有着深深的期待或是更为贴切,称为 expectations。
对于朋友或他人,我学会降低期待,或是不抱任何期待,因为别人没有义务要对我好。

然而,生活中有时候会遇到一些人,在你不抱任何期待的情况下,做出让你出乎意料的事,让你的心坑瞬间暖暖地,很窝心。

我是一个早上十点之前不会自动起床的人,要早起,一定得靠闹钟。如果闹钟出状况,我那天一定会睡迟了。上个星期三,我原本应该早上八点起床,九点上电脑课。但是太大意,调电话alarm 的时候没有注意到我把时间 set 成 8pm 而不是 8am。结果闹钟没有响。到了九点半,一封sms的声音把我惊醒了。秋蔚问我跑去那里了。我匆忙洗刷后就飞去上课。虽然是很短的一封讯息,但是我心存感激,因为她不但发现了我的缺席,也尝试看看我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大部分的人,不会理会这么多,最多上完课后问你刚才去了哪。多亏那封讯息,我仍然来得及上课,否则,根本没办法补课,而分数也会受影响。

昨天,丽仪和淑云笑着问我:“明天不要有睡迟了哦,要morning call 吗?” 我也跟着打哈哈说好啊。没想到,今早真的收到了morning call还有起床短讯。他们的心意,让我带着微笑开始一天的生活。

那天上图书馆,我赶时间,需要在半小时内替我的论文题目的关键字(keyword) 寻找definition,而图书馆里头的Food Science Dictionary在那里,有多少本我都还没有搞清楚。由于丽仪已经完成了这项功课,因此知道了这些字典的位置。静静地,他协助我寻找所需的书本还有关键字,减轻了我的功课,让我在短短半小时内,完成所需的事项。我非常喜欢高效率地完成工作,真是有遇到贵人的感觉。

嘉健是我的小学同学,但是我们不曾同班。小学的时候也不算认识,只是互相知道对方的存在。反而是在今年二月份聚会的时候,我们才算有真正认识,也只是一面之缘。他正在私立大学修读博士。上个月我刚获得论文题目,在网路上,我很困扰无法寻找到合适的journals。我并没有要求,但是嘉健很爽快地提供我他本身的username 和 password ,让我通过他和他的大学的名誉,免费阅读他的大学所定购的journals。这让我有更多的选择和资源,更能够称心做论文。我深深感激。

蔡老师是我中三的时候,在吉隆坡一所大型补习中心里指导我数学的老师。他很和蔼可亲,与同学们关系融洽。我只是他众多学生中的其中一个,但是他让我感受到我是受宠的。这些年来,我们有保持联系,不过,是很疏的联系。久久一封短讯,一声问候,一过就八年了。机缘下,老师看了我的部落格,知道我喜欢阅读书本。突然有一天,老师向我索取家里地址,说买了一本书要送给我。结果,一本<名人成功格言>就安然地躺在我的信箱里。信封上,老师签了一个名,写着“Happy Reading" 。我心中那种错愕、惊讶、感动、感谢是交错在一起,一言难尽。再次感到受宠若惊。

当然,这一生中对我好的人,无数。对于每一位,我都很感激。文章中提及的事件,是发生在近期,因此我写下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是一种分秒变动的艺术,而我,正努力捕捉它瞬间灿放的美。


1 comment:

VirusHunter-VH said...

"我学会降低期待,或是不抱任何期待,因为别人没有义务要对我好."

除了心里那位。

:)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