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Thursday, April 1, 2010

再见象牙塔


此刻的我其实很忙碌,要赶着完成论文让教授过目,同时也要安排时间出席工作面试。然而,昨天有些感触,令我情不自禁写下这篇文章。

一切真的要结束了,毕业钟声敲得越来越响亮,大学四年这么一晃就要告一段落了。这一所大学的校园里,承载了我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对活动的热忱、对爱情的期盼、对未来事业的梦想。。。在多几个星期,大学的一草一木,将成为回忆。

昨天是我们的最后一堂课,这之后将是考试周了。

课后,我走到实验室,把所有的实验器皿用具整理洗净,准备归还。看着这些玻璃器皿,还真想起做实验时的悲欢。实验室助理很讨厌,他是个懒惰虫。平时不见她那么尽责,哇,还器具的时候却特别尽责挑剔,在那边一个个检查我还的每个器具,嫌三嫌四。我已经把所有我贴的 labelling stickers 拔掉洗净,但有些是几十年前那些学长学姐留下的痕迹,很难洗脱。

这个实验助理居然说我没有尽力洗干净,又说有marker pen 的label 要用酒精擦掉。真好笑,他给我这些器具的时候,又不见他确保每一个都那么漂亮干净,那些 marker pen 也是之前的人留下来的。我必须顺从她的意思,否则他不肯签名证明我已归还。这个阿婶还告诉我说,他被选中担任此“大任”就是因为她够挑剔“cerewet",所以他不可以这么随便收货。也许她怕我觉得她有心为难吧,在那边解释说“你看,这个女生的器具我就很满意,没有bising." 我一看气死。他的显然都是新的器具,晶莹剔透是理所当然。我平时通常不喜欢争论,此时真是顶不顺。我跟阿嫂说:“我的都是旧的,他的是新的啦!” 她不作声,没有反弹我,只是自己在那里ngi ngi ngam ngam。没关系,本小姐今次最后一次看你的脸色,忍下来,反正以后不会看到你了。

就是这样,在政府大学里,最难搞的人不是教授,往往是那些“识少少,扮代表”的实验室助理。他们都是一群年过五十的阿叔阿婶。有时候你的实验需要他们的协助才能成事。这个时候就是要受他们的气了。我的系友大多领略过了。像是操作一些仪器如HPLC,还得看大婶那天的心情美不美,不美就让你请回吧!

晚上,我们在酒店举办了Food Science Grand Dinner 。出席者包括一些教授和实验室助理们。气氛场地食物都很不错。尤其是羊肉,平时我都不吃,但是昨天吃了许多片。马来同学们个个盛装打扮,比我们华人更为隆重。他们的服装好得意,外面是我们平时的晚礼服,里头却穿了件长袖黑衣。每一个的头巾都闪闪发亮。我们的女教授,十个手指,有一半都戴上了闪闪戒指。这一个晚上,大家疯狂拍照。不知怎的,我真的是很没兴趣花心思在盛装打扮,我是指化妆。往往这种场合,我都鲜少出席。昨晚,我是选择淡雅路线吧!

下面的照片是晚会的一些画面。不错,你会看到全是女生。没办法,食品科学和营养学是阴盛阳衰。或是说,整个大学都如此。男生去哪了?我看大多数去卖电脑、电话和光碟了。











No comments: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