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Thursday, May 14, 2009

发经理梦


在Upha Pharmaceutical实习的日子虽然已告一段落,但是某些回忆或是启发,却是难忘的。那是堂堂一间大公司,里面职员多,货品多,我算是大开眼界了。然而,实习生嘛,太重要的东西也不会交给我处理,所以我在那里算是什么样工作都尝试了一些。我做过跑腿、邮差、打字、复印、寻找文件、做试验、比较原料、点货、做图表、选药丸、秤药丸重量、处理文件。。。全部小case。最开心就是可以到生产部门参观,亲眼看见药品的生产过程。

Upha Pharmaceutical 真的待我不薄,员工福利还算不错,工作五天制(我选择在这工作的最大原因,哈哈),但是问题是公司里并没有太多的工作让我去做。我的上司在刚开始的时候拟定了几项任务让我去完成,原以为这样可以让我忙上几个月。然而,扣除茶点和午餐时间还有八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这么长的时间里,工作当然很快就完成了。上司很惊讶我在几天内就完成了工作,赞我效率高。心里当然开心,但真相是,这些工作是属于重复性的工作,显得比较乏味。我希望快快将它完成,好让我能尝试一些较有趣的新任务。

可惜得是,几个星期后,上司想不到要让我做些什么工作才好。我站在他的经理室里,面对面看着他,他显得很伤脑筋的样子。我感到啼笑皆非。马来女同事告诉我,工作别做这么快嘛,你才来不到一个月,工作就完成了,之后没东西做咯。至此以后,我学会自己找东西做,要懂得自娱,当上司需要我的时候,自然会自己找我,平时没事,自己玩吧!整个形势看起来就像是,大人很忙不得空睬你,小孩要乖乖别闹,自己玩哦!

忘了告诉大家,我所属的部门叫作 Technical Support Department, 包含了三个组别,也就是Quality Control (Raw material & Finished goods) 、Stability 和Validation。我的上司是该部门的总经理,管理以上三个小组,因此他不需要我的时候呢,我可以自由跑道任何一个小组去学习,kacao他们的员工。当中,我在鉴定小组(Validation team)的时间最长,学习如何鉴定生产过程,鉴定机器运作和鉴定卫生水平。

鉴定组的叶经理是个高高瘦瘦的四十岁女人,但看他的身材,我当他才三十多岁,以为他未婚。他受英文教育,我超喜欢听他说话的语调,高潮起伏地,很吸引我的耳朵。也许是性子急,他的脚步总是那么急促,说话也挺快。在实习的日子里,我替叶经理打了十多份关于药剂场设施的文件,耗时三个星期。当时真有一种心理不平衡的感觉,人家假假也是三年级大学生,怎么变成做书记,做些不用脑的工作?但有趣的是,她允许我在他的经理室里替他打文件,而坐在她房里的感觉,让我飘飘然。



我一向对经理室没抱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是那几个星期在经理室里,坐在她的椅子上,身后一扇窗子、面前一张大桌子、放眼望去玻璃窗外,员工们在工作。。。我内心有种难以形容的动容。经理室拥有绝对的隐私,隔绝了经理与员工,有了自由,却也多一份孤寂。坐在这间房里,我感受到残留的一股权力、一个身份、一种企业地位。。。而我对这一切有一种向往。这房间似乎给予了我一个启发、一份鼓舞、一种攀爬社会阶梯的斗志。叶经理的房里摆了他儿子的照片,家庭与事业如果能够同时拥有,我觉得已是成功的定义了。

平时在学校里,我总是追求一等成绩,很多时候,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成就感,为自己的自信增值。原料组的陈女士问我,该如何让他的女儿成绩进步。我觉得有时候需要有一点好胜的成分,一种追求好成绩的欲望,因为这些将成为推动力。如果那孩子对成绩毫无感觉,考的好与不好也无所谓,对父母的奖励无动于衷,那还真有些伤脑筋。真正正确的理念应该是,人要对知识饥渴,为充实自己而阅读,为学习而努力读书。。。其实到人生的最后最后,我想我真的只想做个成功的人,过着高素质却快乐的生活。

10 comments:

KwOnG FeI said...

wa.. i dun und anything...
it should be your internship and should have finished it already, rite?

Xin Ying said...

yes exactly ! Wahaha you got it right , though you don't know a word.

kianjin said...

zz...3.41am stil hvnt sleep...

Xin Ying said...

I haven't adjust the time setting , it's wrong ge lo

-Mr.Ron- said...

看起来你的li过的很不错,我也很期待自己LI的那一刻开始,准备要尝试进入全球有名公司当实习生。

呵呵,我应该不认识你吧,但是我猜你应该是国大升学的其中一个瓜。

猜而已。

呵呵,然后谢谢你的留言。

Xin Ying said...

枫的自由 ,我们住同一个宿舍三年,你都毕业了,一年级的时候还曾经同组活动,竟然说不认识我,太没意思了吧!不过我确实是升学的瓜。

-Mr.Ron- said...

那现在的情况是,你认错人。

^^

Xin Ying said...

真的是糗极了,样子还真有几分相似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在寻找在试图找到如何让我的个人博客站点编码,你现在的风格和主题是绝妙的创意网站。你自己或你的代码你招聘一个编码器来获得对你亲自做?

Anonymous said...

I needed to thanks for this nice learn!! I definitely enjoying each little bit of it I have you bookmarked to check out new stuff you post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