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三种关系


这个学期开始步入尾声,大考将近,而这个星期就是温习周。
原本打算回到大学继续论文实验,但是发现自己已经像个紧绷的橡皮带,快断了。是时候放松一下,做些自己爱做的事情。

回顾一下大学四年生活,会发现,

大学第一年,是我的探险期。我尝试了大学里的多种活动,认识了新朋友,一切都是新奇刺激的。
大学第二年,是活动全盛期。组织开会开不停,艳遇不少。忙碌、劳累、充实。
大学第三年,是我的蜜月期。完全退出活动,专心经营自己在乎的人、事、物。
大学第四年,是无敌考验期。突然面对待人处世上的考验,迅速成长。

大学第四年,真的有别于其他时候。我多了三种关系要经营。

师生之情
同房之情
越洋之情

每个第四年大学生都会有自己的论文顾问教授。这名教授,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与她关系良好,互动佳,犹如借到了东风,可以乘风破浪,一帆风顺。当然,也要做好自己本分,否则神仙难救。我的教授是五十多岁的女人,坦白说,我比较希望获得男教授。因为女人,是情绪化的,是难搞的。同学也认为,异性相吸,是真理。然而,缘分牵住了我和她的手。每一次要敲门见教授的时候,我的肚子总是翻腾复雨,害怕行差搭错,惹火了她。值得欣慰的是,感觉上我们的关系正往好的一方面发展。见到我的时候,他会笑得亲切。在她的开斋派对上,访客在告别的时候都会与主人相拥。那是我第一次与教授拥抱,发现,她还蛮好抱的。只是,她在我心中俨如一个皇太后,我,始终觉得,伴君如伴虎。

我的同房,是一个另类的女生。她善良,却疏于人情世故,惨遭排坼。一个人可以对另一个人做出最残酷的行为,就是排挤他人。还没有认识他前,听到了不少流言蜚语,令我对她这个室友生畏。我开始把她想象成精神有问题的变态。就是那种半夜会盯着人睡觉的恐怖人物。我曾经想要换房间。后来,经过几个月的相处,才发现她是个多方面出色,但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女生。她总是很狼狈疏忽,令人心疼,却又令人称奇,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关系开始改善,她把我当倾诉对象了。与她一起生活,惊奇连连。

一段健康的感情,会为人带来鼓舞、滋润、生命力。在我心里,一个同时是情人又是知己的男生,是千里难寻的。远距离感情,充满的是现实的考验。我,像大部分女生,都很希望把喜欢的人永远留在身边,安安全全的,看得到,碰得到;但是男儿志在四方,我必须支持他展翅高飞,开拓视野,寻找自己的方向。一个人背井离乡,是寂寞的。他的寂寞,有别于我的寂寞。希望我的鼓励,能够带给他更多的力量与坚强。




3 comments:

VirusHunter-VH said...

你和你对他的鼓励是让他能在艰苦的环境下求存的原因和动力。
:)

Unknown said...

“艳遇不少”?呵呵,这是什么回事啊?

“伴君如伴虎”,说的一点也不错啊!!!
君要你死,你不得不死,
但愿你能功成身退就好了~

惊奇连连。。。有这样的室友?
有机会,真的要见识见识。
排挤不是好的行为啦,
只要待人以诚,相信别人也会对你好。

嗯,相信他能感觉到你的鼓励,祝福你们~~~

薰衣的话语 said...

我说过,和你总是有不期而遇的相似之处,师生情,室友情,越洋清!相信我的师生情也还不坏,我正努力地和40+的女人相处,室友是位善良的女生,却常有怪怪的哲理,她不吃饭的,有过的也是越洋情,他越了几个洋,一个比一个更靠近,可是今天却没能走在一起了,你说相似吗?我也很好奇,哈哈!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