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美丽的蘑菇啊!


人啊,真的不能太久没有做一件事。
缺少练习,似乎就会失去技巧和本领。
读书也是这样。

曾几何时,一连考七八科都不是问题,奋斗指数高昂。但是这个学期的我,虽然只是有三个会考科目,却显得兴致缺缺。我真的是太久没有读书了。快一年了吧!今年上半年去工业实习,不用读书。而下半年忙着论文,也没有读书。终于现在轮到大考时期了,迫不得已,必须重拾笔记,专心读书。但是那颗心,定不下来,因为真的是放纵了太久。

这三年来,我都是以一等荣誉学士学位作为目标来鞭策自己,让自己在想要偷懒的时候,有一丝力量。不过来到第四年,还真的开始麻木了。许多人,不在乎成绩。更多人说,好成绩,将来不一定赚大钱。确实,好成绩不表示将来发达。但是成绩,也算是作为学生对自己的一种交待。对我自己而言,成绩也间接影响了自信心和成就感。说不在乎成绩的人,无形中也失去了为成绩而努力的动力,也永远不会理解,在奋斗之后,领取到好成绩那一刻的喜悦。

但是出生在十月三十日有一样很遗憾的事,就是生日总是在考试中度过。年年岁岁皆如此。

今天我要忙着读蘑菇的毒素。蘑菇的科学名字,好长好长。。。。而且种类多到不胜枚举。开始觉得教授真残忍,我们不但要记的蘑菇名字,还要记得其毒素的名字、构造以及所引起的健康问题。除了学习蘑菇,还要记得各种毒品以及海鲜的毒素。啊,简直是考验记忆力!突然觉得,历史更加好记。

蘑菇蘑菇,样子美丽,名字也美丽。可是很毒哦,会闹出人命。在此分享一些:)。



Morchella esculenta


Gomphus floccosus


Galerina autumnalis


Death Angel

Clitocybe gibba


Clitocybe fragrans


Amanita gemmata


Amanita Muscaria

6 comments:

Gan said...

好一个放纵
我已放纵了自己两年
如今还不愿醒来

好一个生日在考试
我生日在假期
常常都一个人过
所以比起我
你算幸福啦

好一个蘑菇
还好我很少吃
外在美丽
内在够力
用来当今社会最适合不过了

考试加油咯
至少现在除了为自我
还可以为 28千奋斗
haha

VirusHunter-VH said...

加油哦。
:)
生日快乐。

Joechooi said...

生日快乐!从facebook来到这儿,顺便流些脚印吧!:)

好欣赏你这文章的一句话,
“考试是学生对自己的一种交待”

考试顺利!

p/s:我也是一位咖啡迷,得空大家不妨一起分享咖啡 :)

Xin Ying said...

Gan :我也像你一样,小的时候生日遇上假期。现在大学就遇上考试咯。可惜,我的贷款没有这么多,如果有28千,哈哈一定更有冲力咯。你也考试加油吧!

耀祖:好久不见,你的考试应该比我更多吧?好啊,有空介绍些好咖啡给我哦。保持联络:)

Rui Charise said...

好恶心、奇怪的蘑菇......

Rui Charise said...

好恶心、奇怪的蘑菇......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