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or

 

Sunday, June 14, 2009

一辈子的深情


我们都渴望着一辈子的爱,但怎样才算一辈子呢?

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的生命来到了尽头,而你仍然深爱着我,对我而言,这就是永远,这就是一辈子。英文有句感人的话,也就是英语版的永恒的爱,就是“I shall love you till death do us part”

年轻人轰轰烈烈的激情之爱,是理所当然。

临老入花丛的黄昏之恋,也没什么特别。

从年轻相扶相持到老的恩爱夫妻,才是爱的真谛。

中学的时候,有个老师对我爱护有加,这些年来我们仍保持联络。这阵子发现我这个五十岁出头的老师,竟然也玩Facebook,除了惊讶,还多了份佩服,老师实在很In 哦!

我上这老师的课时,他已经是四十多岁了。他有着很深的轮郎五官,看得出曾经是个英俊的男生。老师Facebook里的照片,大多是家庭照片,学生照片,还有很多张与太太的恩爱合照。这些合照,仿佛在细说着老师的爱情故事。

老师放上了他们两人19岁、21岁、25岁、39岁、40岁、45岁、48岁的夫妻合照。年轻时的老师的确英俊迷人。看着老师upload照片,我深深感动。每一张合照,老师的手都是搭着妻子,两人的爱透过照片流露出来。

这位亲切和蔼的老师在几年前丧失了妻子,我也是在一两年后问起老师才得知。当时的我,也只能很表面地安慰老师,丧妻之痛岂是旁人能解?老师的儿子当天还责问我对他爸爸说了什么,搞得他爸爸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沮丧。我才了解,时过境迁,勾起的回忆,仍是痛苦的。

我在想,老师的妻子早逝很可怜,可是离世后丈夫仍然如此深爱她缅怀她,这一点,她是比许多人幸福的。老师,真的是爱了他的太太一辈子。





2 comments:

VirusHunter-VH said...

感情是两人的事,
要两人都照顾才能建康的成长。

Andy Ong said...

你的老师真的很厉害呀!
这个年龄还可以有Facebook。

Bloggies

《大馬部落》

BlogMalaysia.com